相關報導〈一〉

第一屆桃園奉獻獎得獎事蹟概要一生守候桃園的人.

        廖秀年校長曾是台灣教育史第一位女性小學校長,春風化雨45載,曾經任職「桃園國小老師」、「中山國小校長」、「桃園國小校長」,在日治時期,廖秀年校長以愛心、耐心、責任心,以及好勝心展開了她的教學生涯,成為桃園公學校有史以來第一位教授高年級課程的臺籍老師。

  廖校長在擔任校長期間,由於她認真的指導下栽培出許多優秀的學生,例如:楊敏盛、趙昌平、賴月英、楊如雪、吳博勝...等!69年2月廖秀年校長退休後從僅有89萬退休金中撥出10萬當作獎學金,受到校長的鼓舞,她的學生一呼百應,一下籌措了一百萬,成立「廖秀年優異獎學金」。廖校長.

  民國68年,台灣省教育廳以廖秀年校長終身奉獻教育特殊優異事蹟列入杏壇芬芳錄。曾獲總統召見的殊榮。獲選第三屆「吳尊賢愛心獎」。台視公司以「台灣真女人」報導當之無愧。

  廖秀年校長一生為教育奉獻了自己,也因此終身未婚,從青絲到白髮,始終無怨無悔的付出,如今高齡94歲的廖秀年校長,對於公益活動仍然樂此不疲,在敏盛舊院區從事義工長達30多年之久,廖秀年校長將小愛化為大愛,她將她的愛擴張到每個需要的角落,不論是出錢或出力,不計報酬,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能看見旗袍穿梭的身影,因而獲得第一屆桃園奉獻獎的殊榮。

近日,台灣第一位女校長廖秀年在桃園縣獲得終身奉獻獎。92歲的老校長從事教育工作近半個世紀,她一心撲在學生身上,工作兢兢業業,如今已是桃李滿天下,桃園縣縣長朱立倫是她的學生。

   廖秀年等十位來自各行各業的桃園縣民,終其一生在這塊土地上奉獻自己的心力,成為「第一屆桃園奉獻獎」得主。朱立倫感恩的說,這十位得主都是「偉大出於平凡、努力不為名利」,為下一代樹立最佳典範。

「第一屆桃園奉獻獎」得主,最高齡的是92歲的廖秀年,身為台灣教育史上第一位女性小學校長,「台灣真女人」封號當之無愧。客籍大老鍾肇政創作出一生守候桃園的人頒獎典禮.許多小說文章,對台灣文學發展具重要意義。

桃園縣政府新聞稿

桃園縣桃園市縣府路一號 日 期:94.10.26

網址:http://www .tycg. gov.tw/

新聞連絡人:陳慧屏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